【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(上海市心理咨询中心)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喜爱咖啡和酒?你可能具有黑暗性格

日期:2015-12-02 15:28:19  来源: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(上海市心理咨询中心)

  偏爱苦味食物和饮品,如黑咖啡、汤力水,可能意味着你有变态倾向。

  据英国《每日邮报》报道,心理学家发现,对苦味食物有偏好的人更可能表现出权术主义、施虐和自恋的迹象。他们更倾向于两面派、自私、冷酷、缺乏同情心的性格,会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。

  该研究分为两个独立试验,对1000人的样本进行分析。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,苦味喜好与黑暗性格特质之间存在联系,一个人有多喜欢苦味食物,他(她)的性格特质就有多黑暗。

  第一项实验中,500名参与者面前有一长串的食物名单,分别是同等数量的甜、咸、酸、苦的食物,其中包括巧克力蛋糕、培根、醋和小萝卜等。

  参与者按自己对食物的喜好程度给这些食物评分,从“非常不喜欢”到“非常喜欢”共分6个等级。这些参与者的平均年龄为35岁,之后他们又完成了四份不同的人格问卷。

  第一份问卷旨在测试他们的“侵略倾向”。第

二份问卷要求参与者对问卷中陈述的各项有关权术主义、自恋的行为倾向与自己的符合度打分。第三份问卷,参与者须回答与“大五”人格相关的问题(外倾性、宜人性、尽责性、情绪稳定性)。最后一份问卷是对他们施虐倾向的综合评估。


  喜爱咖啡和酒?你可能具有黑暗性格

  将前后结果综合分析以后,研究人员得出了苦味食物与黑暗性格之间的联系。

  然后,研究人员又进行了一项相似的实验,样本是450人,进一步确认了第一个实验的结果。一般来说,对苦味的偏好暗示着有权术主义、变态、自恋以及施虐倾向。

  研究人员没有调查为什么有这些特质的人偏爱苦味,他们认为这可能因为人们从这些食物上能感受到“快感”。

上一篇:

谁最顾健康?12星座健检大PK

下一篇:

吃饭分摊付款花钱比较多?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