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(上海市心理咨询中心)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戒酒困难应看心理医生

日期:2015-11-30 10:49:50  来源: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(上海市心理咨询中心)

  如果每天都喝白酒一斤以上,不仅会喝坏肝脏,还可能会患上酒精中毒性精神病。专家提醒,长期过量饮酒对中枢神经系统的毒性作用易被忽视,饮酒者出现酒精依赖,嗜酒成瘾难戒时,应及时向心理医生求助。

  今年47岁的陈先生从17岁就开始喝酒,30年来基本上每天都要喝白酒,最近几年基本上每天都喝一斤以上。

  近年来,陈先生的妻子何女士发现丈夫的性情有了很大变化,一提戒酒就烦躁不安。去年12月,他出现肝衰竭,医生要求戒酒他也一口回绝。今年6月中旬,他突然消化道大出血,未成年的儿子跪在地上求他戒酒竟挨了一顿揍。

  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专家朱清静介绍,经检查,陈先生患了酒精性脑病,这是长期过量饮酒导致中枢神经系统严重中毒而出现的精神障碍。其主要表现为智力减退、性格改变及记忆力障碍,有的还会出现狂躁、妄想、幻觉等症状,其中最易忽视的便是性格改变,对戒酒极度敏感与偏执。

上一篇:

压力或可诱发糖尿病及自身免疫疾病

下一篇:

心理服务机构有了“行业标准”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